盘锦校区校友会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校区召开转校区学生座谈会
2017-03-09 18:40  

恰逢我校第十一届教代会二次会议召开之际,盘锦校区领导老师利用休会期间与由盘锦校区转至主校区的学生代表在材料馆307举行了座谈会,了解转校区学生的生活和学习状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兼盘锦校区管委会主任卢中昌、管委会副主任贺高红、校区党工委副书记兼副主任郭金明出席,校区学生工作部、教学事务部相关同志参加。座谈会由校区学生工作部部长杨晓英主持。  

会上,卢中昌副校长首先向各位转校区学生表达问候,与在座同学们一起分享了校区近期的发展和变化,之后各位同学积极发言,师生交流融洽。

 

 

各年级的同学代表都进行了发言,高年级分享经验,低年级提出困惑。已保送至南京大学的陈诚同学分享了如何融入主校区以及如何定位自己的大学的宝贵经验;曹天宇同学目前已经接收到来自华盛顿大学的Offer,他结合自己的努力过程,建议学弟学妹及早规划自己的未来、有效利用时间,出国要提前准备好外语的学习;常贻铭同学说要多跟身边的同学交流沟通,向他们学习,处理好同学关系;张浩然同学分享了保送上海交通大学的过程,鼓励大家做事要有自信心,锻炼语言表达能力,要敢于尝试。殷海岳同学分享了国外大学交流的心得,建议低年级同学积极关注学校相关的国际化信息,多出去走走,开阔视野。王乐琛同学将个人参加大学生标兵打擂的收获与大家分享,鼓励大家要珍惜不同的表现机会和展现的舞台,同学们积极交流,气氛热烈。  

   

 

针对个别学生出现学习压力较大,转校区后心态没有及时调整正好的现象,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也给予了鼓励,帮助分析具体问题,建议他们调整心态,积极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在座的各位同学也纷纷表示在今后会与需要帮助的学生携手一起克服困难。  

   

 

卢中昌副校长对大家的发言表示了肯定和鼓励,并提出几点希望:一、要懂得尊重别人,做好自己。学会关心集体的发展,学会与周边人相处,不断提升个人修养和内涵;二、要学会帮助别人,提高自己。积极帮助身边的老师和同学,做一个有担当的人,积极为身边的同学服务,要有先人后己,甘于奉献的精神;三、要锻炼好身体,热爱自己。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要注意劳逸结合,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不要盲目的熬夜,要经常参加体育活动,保证良好的精神面貌;四,要做好发展规划,快乐成长。卢校长勉励同学要科学规划自己的未来,志存高远,学会面对坎坷,放平心态,积极面对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及时与师长沟通,让自己在快乐中收获、成长。最后,卢校长希望同学们能够传承我校的红色基因,弘扬大工精神,努力实现自己梦想,为学校争光,成为有用的人才。

本次座谈会增进了转校区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了学生对学校以及校区的感情,校区会在每年的教代会期间召开转校区学生座谈会。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校友会(2014) 版权所有 邮编:124221 电话:0427-2631999
地址:辽宁省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