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校友会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大工,我把你追寻...
2017-03-14 22:19 张雷  “寻访大工优秀校友,传承大工红色基因(吉林站)”社会实践队

“寻访大工优秀校友,传承大工红色基因(吉林站)”社会实践队于2016年12月20日正式成立。2016年12月27日在B20由张雷组织并召开见面会,会上简要说明时间目的和内容,并对对内成员进行分工。

2017年2月14日“寻访大工优秀校友,传承大工红色基因(吉林站)”社会实践正式开始。全队在三天中分别探访了在吉林市的刘炳文、四平市的薛亮以及长春市的王林溪武龙甫、张德福等五位大工校友。

二月十四日相约刘炳文

刘炳文为1982年毕业的大工学子,就读于精细化工专业。

毕业分配后,虽得到了技术员的工作,但仍每晚坚持去实验室钻研。两年后任职本厂所长,也从未懈怠,仍专心做科研。五年后又升迁为技术开发研究所所长,不久后成为车间主任,后又成为赫赫有名的厂长。如今因企业改制转入设计部门工作。

二月十五日相约薛亮、王林溪

薛亮作为工农兵大学生,1978年毕业于大连工学院染料及中间体专业。

1992年开始创业,历经25年终创建了国内外医药化工知名企业--四平市精细化学品有限公司。他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是吉林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吉林省省人大代表、四平市企业家协会副会长。

薛亮一生秉持“舍得”、“有度”的信念。凡事都要换位思考、把握有度,这也是他对年轻学子的建议,希望可以在生活中掌握好前进的方向,并早日把知识转化为力量,服务于人民、为母校争光、报效于国家。

王林溪1978年春天入学就读于化工系高分子化工专业。

毕业工作三年后,考入吉林省环保厅。20163月任吉林省环境保护厅巡视员。

王林溪强调大学的学习经历最重要的在于培养学习的方法和能力,逐渐完善自我,去适应新的事物;他建议在大学生活中要合理规划时间,优化学习效率,同时也应积极参加学校的社会活动;作为政府机关工作人员,他强调在仕途上一定要清廉公道,不在乎职位高低,只为做事对得起自己良心和尊严。他希望每个人都能在看似平淡顺利的一生中,不忘初心,无愧自己,无愧人生。

二月十六日相约武龙甫、张德福

武龙甫为1978年毕业的大工学子,就读于水利系水工学专业。在校期间曾担任系学生会的学习部长,以能为同学们服务而感到荣幸。

他曾担任松辽流域的水利管理工作,被评为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曾多次带领我国水利科研团出国访问,并在防洪抗涝以及水利工程管理方面有着突出贡献,并取得了外国相关专家的认可。退休后的他仍努力加深自己的文化底蕴,并在诗词歌赋与文史经著上有了一定的造诣

张德福1984年就读土木工程专业,并在大工继续攻读水利水电工程建筑

毕业后,他到水利部辽水利委员会工作,每晚坚持学习,多年坚持自学英语,曾任国际会议英语口语翻译。曾任国际超大型项目《亚洲银行贷款松花江防洪项目》技术负责人,现任松辽委防汛抗旱办公室调研员,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全国防洪抗旱专家,国内大型项目《松辽流域防汛指挥系统项目》技术负责人。

他的人生过程当中经历三次车祸,左耳失聪,右肾肿瘤切除,但他仍然乐观开朗,经常作诗颂歌,有机会要去老年大学学习谱曲。张德福一生秉承“踏实”“感恩”四字,这也是他对当代年轻人的期望,无论做什么都要有感恩之心。

本次实践于2017216日结束。大工精神重在传承,建起校友与母校的桥梁,并把从校友那里学到的精神,结合新时期更好的传承下去,是本次实践的目的所在,弘扬大工精神,传承大工品质是我们每一代大工人的责任。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校友会(2014) 版权所有 邮编:124221 电话:0427-2631999
地址:辽宁省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