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校友会
辽宁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合影>>辽宁校友会>>正文
“大工人在沈阳”校友群成员欢聚喜迎新春
2014-02-01 15:47  

2013126日下午,在蛇年新春佳节来临之前,我校在沈工作生活的部分青年校友欢聚一堂,共话母校,畅叙友情。参加此次聚会的以“大工人在沈阳”QQ群中的80年前后出生的青年校友为主,涵盖了1997级—2009级的十三届共43名校友参加。校友们主要在政府和企事业单位工作,从事地产、电力、机械、化工、教育、媒体等行业,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此次校友聚会活动环节紧凑,主要由校歌气氛热场,母校新貌展示、自我介绍发言、风采走秀展示等栏目,大家热情参与,高潮迭起,其乐融融。入场阶段激昂有力充满青春活力的大工校歌,让所有校友立刻感受到母校的气息。校友总会特别提供的大工宣传短片,使校友们了解到母校的最新发展成就和光辉前程。一首《我爱你,大工》把大家都带回了曾经在母校的日子,回忆在荧幕下点亮,蔓延到心田眉间。此刻,学子们听到的不仅仅是校歌,更是那段难以忘怀的美好青春。

视频展播结束后,校友开始自我介绍环节,敞开心扉分享了自己在大工时的生活学习经历和对母校的思念情感,个人风采秀和团体展示等表演节目,让聚会气氛达到高潮,笑声迭起。

土建专业97级本科毕业生孙仁锋校友率先发言,作为此次活动的学长给与了很多支持。他讲道,能够和大工各院系校友们相聚沈阳,内心十分高兴,毕业十多年一直怀念大学时光,一直热心于校友活动,希望大家一起齐心协力将校友活动越办越好,更好地服务校友,发挥学子和母校紧密相连的桥梁纽带作用。

随后,2000级土木学院唐军与人文学院孙佳发言。深受“学在大工”的氛围感染,他们相识于伯川图书馆401阅览室,土木男生的责任感和务实扎实深受大工女孩的青睐,他们在大工相知相恋,最终修成正果成为令人羡慕的夫妻校友。孙佳说:“这一次见到诸位校友非常亲切。如果大家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地方,我们都会鼎力支持。”孙佳对记者说,过年放假期间,夫妻俩还打算带着两岁的孩子回母校走一走,看一看,让她也感受一下父母曾经奋斗并相恋的地方。

人文硕士2008级校友陈仲华(本次活动现场主持人)说道,“找到组织的感觉真好,每个人都是组织的一部分,不仅可以参与,更可以成为组织者。只要你有想法,我们大家一起行动共同实现;每个人的一点点付出和努力,都是我们这个校友组织中每一个校友最需要的正能量。从今天开始,我们一起努力把大工沈阳校友会这个组织建设好。”

最后,曾任我校研究生会主席的人文学院包晓巍同学也谈道,“校友群体需要核心组织团队,作为曾任学校学生干部的校友可以发挥自身优势,多组织优秀校友活动,为校友组织正规化发展、活动常态化开展多做力所能及的工作,结合母校校友总会帮助和指导等有利条件,校友活动将取得丰硕成果。”

席间,校友们也共同探讨了日后校友活动开展的问题。大家一致认为,通过 “大工人在沈阳”校友QQ群组织的本次聚会活动是一个好的开始,基本实现了沈阳青年校友群体的紧密联系,在活动中涌现出一批热心校友工作的核心骨干和特长人才,为后续校友组织建设做好了人才储备。同时,这次活动也明确了沈阳校友活动以“服务校友发展,回报母校师恩”为宗旨,以“共建、共荣、共享”为指导思想,注重调动校友的热情,开展一系列服务校友的品牌活动,不断扩大校友交流沟通的平台。当然,我们也要明确现阶段亟待解决的问题,例如如何加强在沈校友群体的紧密联系;如何实现校友群体与母校的即时沟通互动等。在母校校友总会的指导下,在沈阳校友的积极支持与参与下,沈阳校友会将更加团结,活动也更加丰富多彩!

最后,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大工人在沈阳”QQ群全体校友祝福母校发展日新月异,蒸蒸日上!祝福老师、同学新春快乐,身体健康!

(来源:大连理工大学校友总会)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校友会(2014) 版权所有 邮编:124221 电话:0427-2631999
地址:辽宁省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